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编辑碎语:盘点看转型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1月14日 08:52   点击数:

昨晚看到生科院的年终盘点,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中小企业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立项,洪泽湖重点实验室、特色水产实验室等学术会议的召开,“生态农业技术”创新团队成功入选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内容都是硬通货,文字没有瞎拼凑,从中看到了学校转型发展的显著成绩。早上,历史学院陈彦同志在宣传群号召大家学习李卓同志,看来英雄所见总是略同的。生科的盘点,在文字上也是动了心思的,每一条前面都有三个关键词,大多准确恰当。陈彦说,生科院的盘点是有米有巧妇,是具有代表性的年终盘点,可谓中肯。柏华同志直接赞生科院的盘点是“十佳年终盘点”,虽未评选,已入人心。“十佳”这个概念确实很好,大家边做盘点边点评,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进步的过程比结果更好,亦如我校的两个转型,过程让人欣喜。

如果说,从生科院的盘点中看到了师范向应用的转型,那么,今天推送的文通学院的盘点也特别好看,请看前五条,一是43人考取研究生,二是司法考试创佳绩,三是新生英语四级通过率创新高,四是学生参与创业团队获省创业赛一等奖,五是周夕雷活动道德模范,这些都反映了人才培养质量的变化,都是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的转型成果啊。

(作者:朱延华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延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