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观赏淮师】韦相和:以观赏为契机建立网站建设长效机制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8:14   点击数:

近期,由党委宣传部、语委、教务处、现教中心联合举办的观赏二级学院网站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切实推动了二级学院网站建设。

纵观19个二级学院网站应该说各有千秋,从大的方面说,整体设计效果都比较令人满意,网站内容项目较为齐全。虽说有的观赏者给19家排了名,但我觉得大可不必,观赏的目的不是去得出谁好谁坏,而是要通过活动去督促各个二级学院行动起来,党政领导要重视学院网站建设,从这一角度说,我们的目的达到了,观赏下来可以看出,各二级学院网站的整体水平提高了,内容丰富了,经得起观赏,我们不去内比二级学院相互之间高低,我们要出去比,我们要的是淮阴师范学院的影响力,我们要的是淮阴师院第一。

观赏活动总有开始和结束,但网站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我们二级学院必须建立长效机制,确实做好网站建设工作,站在二级学院角度,我认为要确保长效机制,应该在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

1.及时更新。有的网站是为满足观赏之需改版的,在这之前好多网站的内容陈旧,在今后我们要时时关注网站内容,必须及时更新,确保时效性。网站是供人随时观赏的,而不是提供组织观赏的。

2.完善内容。各网站项目设计比较齐全,但就内容而言还谈不上齐全。所以下一步的工作我们各二学院要做的工作是,只要是列出项目的,就应该有具体的内容,把内容进一步完善,与此同时,还要在文字准确,语言通顺,文体规范上再下功夫,经得起推敲。

3.彰显特色。各个二级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在自己的网页上办学特色应该得到充分的体现,达到让人观赏之后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一点说起来易,做起来很难,达到效果就更难。这要我们去很好地提炼,挖空心思去做这项工作才能见效。某种程度上说,应该是二级学院领导层应该谋划的事。

4.明确责任。二级学院网站要有专人维护。为确保内容健康,所有站内内容要经仔细审核,任何环节不能出问题,明确责任,谁出问题谁负责,确保网站健康、高效运行,从而提高点击率。

5.增加互动。把网站建成师生互动平台。更高层次要求,把建成对外交流的平台。我们二级学院应该进一步强化这一方面意识,也可以说这是整个二级学院网站不足之处。观赏之后我们要开动脑筋,对网站加以改进,在交流互动方面多下功夫,使网站运行效率更高。(作者韦相和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作者:韦相和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观赏淮师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