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观赏淮师】朱延华:方阵——三谈围观欣赏二级网站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24日 08:37   点击数:

所谓围观者,定是很多人围着观看。大家从活动通知里,看到了37位专家,专家可谓多矣,足可构成合围之势。

然而,若仅仅是专家这第一方阵围观,活动有可能单调,一方面,因为专家都是大家熟悉的同事,不一定会给出更多批评意见;另一方面,也不易形成声势。我也希望在赞扬声之外,还能有更多种声音出现。

学校的优势在于学生多,难处在于组织发动,让学生主动来关注关心。幸好,联办部门中有语委,有宣传部,这两个部门都是指导着专业学生社团的,如语委指导了语言协会,似乎还有一个叫语讯的机构,而宣传部指导了学生新闻通讯社,这是一个专门写稿子的校园学生组织。

跟语委陈旻主任商量的时候,他就明确表态,一定要组织有关指导老师和语言文字社团从语文专业的角度开展围观欣赏,为二级网站提供语言文字方面的建议意见。本周四中午,在教工食堂吃完午饭回办公室的路上,陈主任郑重告我,几篇语文专业点评文章已经好了,正在修改,下周可以公开。

语言文字方面的围观重在参与,重在有,不必多。这是我的想法。其实,在已发表的专家欣赏美文中,早有了陈旻主任的专业评论。这是语言文字的第二方阵。

第三方阵就是淮师通讯社的学生们。这支队伍,也有百余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各二级网站的新闻信息进行点评。这方面的稿子,柏华同志似乎还没有上传。

第四方阵,有八百人之多,是我埋伏的一支奇兵。这是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每人完成一篇主题实践作业,题目就是“对二级网站进行排名”。一周时间,学生们就上传了八百篇排名稿件,一下子让这项活动热闹起来。有兴趣的同志,可以看看这八百同学对十八家二级学院网站和图书馆网站的排名,各自成理,极有趣。

当初也想到会有校外的朋友关注,如一些校友。却没有想到兄弟高校的同仁也给予了鼓励和支持。

山东财经大学校报主编杨磊同志是第一个对这项活动进行评论的校外专家,在山东财经大学校报上,他发表了一篇较长的评论文章,肯定了一番淮师围观活动之后说:“我校合校以来,各二级单位对网站建设也投入了很大精力,有的单位内容更新很及时,有的单位信息介绍很全面,还有的在网页设计上不乏亮点。但总体看来参差不齐,优者寥寥,而平淡者众。有不少网站存在诸多问题,譬如设计简陋、平淡无奇、更新慢、通知事项语焉不详等。细究其因,大抵在于重视不够、投入的人力物力不多。我们要建设特色名校,要尽快跻身全国财经类高校前列,网站建设也应该有亮点,最好能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因此,有必要检视自身,自觉围观,集合众人之力,努力打造广受师生欢迎、吸引社会各界关注的优质网站。”这番议论,可以看出,他完全是有感而发动了感情了。

有兄弟高校和媒体朋友这第五方阵的加盟鼓励,一下子就让这项校内小活动变成全国有影响的特色活动。(作者朱延华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

(作者:朱延华 审核:柏华)

关键词:观赏淮师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