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观赏淮师】孙珊:观赏式学习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6:01   点击数:

有幸参加了二级学院网站观摩活动,收获颇丰。

此次观摩于我个人而言,更多的是学习取经。将所看所学更好地运用到翔宇网的建设和维护中来。一直以来,淮师新闻网作为学校全部网站的优秀代表,代表着学校办网的水平和品味,新闻网也一直引领着全校各类网站一路前行,不断取得进步。我在实际工作中也不断学习借鉴我们新闻网,无形之中学习到很多。

观摩活动让我给自己布置了一份作业,静下心来去观摩和浏览18个学院的网站。一阵“走马观花”之后,心生感动。音乐学院高端洋气上档次,文学院低调奢华有内涵,传媒学院简约清新接地气,城环学院丰富清晰有条理……真是小网站,大世界。我畅游其中,酣畅淋漓,受益匪浅。观摩活动还带来另外一个惊喜就是我们新闻网上及时更新的校内外专家老师们的点评文章。

互联网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近几年,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产品层出不穷。互联网先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成为了高校教育管理的新阵地。校院二级体制改革,学院更需要有自己的独立的展示窗口。二级学院网站是窗口。确实,网站为二级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信息资源共享环境。同时,二级学院网站也是一种互联网形象,它能展现二级学院的风采,彰显二级学院的文化氛围,甚至能表达二级学院的育人态度。如果我真要提那么一点建议的话,那就是我希望我们的网站在美观的同时,能更加地实用。也只有更加地实用,才能真正做到便捷高效地服务师生。如华东师范大学的很多部门的网站上通知、资料、表格等,有需求的师生登陆网站之后一目了然,基本无需登门、电话再去询问,当然,他们的通知公告也尽可能做到细致入微,把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也罗列其中。真正做到了电子化、无纸化办公,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以上是我的点滴感受。不足之处,恳请批评。

(作者:孙珊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观赏淮师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