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观赏淮师】黄远志:全员建网站 打造新形象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18日 08:32   点击数: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互联网络成为我们生活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高等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四大功能,这些都需要通过互联网络向社会宣传自己,并通过网络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我也在二级学院工作,虽然也认识到建设好二级学院网站的重要意义,但是苦于人手少,又缺少从事网站建设的专业人才,因而对本学院网站的建设重视不够,在学校的推动下,我现在认为,要发动全院的力量建设好二级学院网站,把网站建设成为展示学院、宣传学院工作的平台,把网站作为学院领导与师生,以及师生相互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

纵观淮阴师范学院的二级学院网站,都具备了基本的架构和相关的栏目,但除了学生活动和通知公告以外,其它栏目普遍信息不全,更新也不够及时,这就导致浏览量不足,因而需要加大人力、精力的投入,把各个栏目办好,提高时效性,让网站为社会服务,为师生服务。

下面对三个二级学院网站的建设提一些围观意见。

法学院的网站简洁明快,栏目丰富,法律援助栏目创意很好,学校有2万多师生,大家会遇到一些法律问题,法律援助栏目,能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帮助师生解决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这对提升法学院社会影响力,教师积累教学案例都有好处。要努力把这个平台办好。大家可以通过在线留言提供案例,相关教师通过法律援助栏目给予解答,实施网上法律援助。

外国语学院网站栏目丰富,内容较为充实。建议在指导学生学习外语方面给予一些支持与帮助,提高学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除了英语以外,日语、法语、韩语也有一些师资,能否也做一些小栏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很大气,但是栏目的内容要充实。

在各个二级学院网站架构设置的时候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需要注意,就是学院简介、领导班子等栏目只有一项内容,点击该栏目应该能够直接见到页面,而不应该是点击文件标题,再打开文件。

衷心期望大家都重视二级学院网站的建设,以提升我们为师生服务的水平,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让我们的信息通过网络传向四面八方。(作者黄远志为淮阴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

(作者:黄远志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观赏淮师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黄勉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黄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