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观赏淮师】柳邦坤:宣传工作的创新实践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08日 07:54   点击数:

一、网站观赏活动体现的宣传工作新理念

我校组织开展的校园网二级学院网站观赏活动,是宣传工作在全媒体时代拓展新思路、创造新理念的体现。从理念创新方面,有这样几个表现:

一是策划理念。校园网是高校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校园网是全媒体时代最为重要的校园媒体,办好校园网,策划很关键。策划是整合和优化资源,策划是实现效益最大化,策划是创意创新。二级学院网站观赏活动是一次成功的策划,通过这一策划,把校园网建设提升了一个层次,聚敛了人气,增强了吸引力,促进了二级网站质量的提高。

二是互动理念。网络最大的特征是交互性,这是其他校媒无法比拟的。二级学院网站观赏活动,加强了学校党政机关与基层单位、领导与群众、教职工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也呼唤师生的参与意识,是建立校园网健康的、良性互动的运行机制的一个探索。

三是和谐理念。和谐社会建设,要通过媒体营造氛围,化解矛盾,解疑释惑,传播主流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二级学院网站观赏活动,是和谐理念的体现,是在周恩来亲民思想的影响下,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一项实践。在这种和谐理念下的围观、观赏,使在众声喧哗时代的一次力量、精神的凝聚。

四是美育理念。组织二级学院网站观赏活动,也是开展高校美育工作的一个新尝试,建好网站,需要提升全体教职工、学生的媒介素养;需要不断更新内容,提升质量;需要美化版面,巧设栏目,运用好多媒体手段。二级学院网站观赏活动,对二级学院网页维护更新、网页内容的丰富多彩、网页形式的图文并茂,都是一个促动,通过文质兼美网站的打造,对大学生的美育教育工作是一个推进。

二、网站观赏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二级学院网站观赏活动,把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了实处。

三、网站观赏活动实现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新转变

一是实现了高校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二是实现了校园文化构建方式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

三是实现了校园文化建设由说教灌输向以人为本转变。

(作者:柳邦坤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观赏淮师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