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走进数学微课堂,学习恩来树目标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20:08   点击数:

阳光雨露志愿者为实小开展数学微课堂

——走进数学微课堂,学习恩来树目标

时至冬季,北风呼啸,窗前的梅花已含苞待放。12月13日,淮阴师范学院数科学院阳光雨露志愿者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开展“走进数学微课堂,学习恩来树目标”活动。在这寒风四起却又充满朝气的日子里,那小小教室里的欢声笑语,将“小雨露们”的心与淮安市实验中学的学生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图为记者王婧亦摄

下午1时30分整,20余名志愿者分组坐车来到淮安市实验小学门口。进入校园后,志愿者们一改往日嬉笑打闹的状态,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整齐划一的来到四楼四年级4班(周恩来,常规示范班)门口。按照事先的准备与安排,本次的志愿者分成教授知识和协助教学两批队伍和四年级四班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在其中设置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恩来故事》作为活动开展的第一项,通过播放动画片的形式,在吸引了小学生注意力的同时,增强了他们对周恩来总理的了解与认识。其次的《我以创建文明城市共奋斗》更是掀起了班里积极讨论的热流。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观和创建文明校园六好标准他们倒背如流,不带一丝停顿。背诵完毕,紧随其后的是充满智商的《趣味数学》。通过讲述高斯、欧拉、朱景润等著名科学家的生平故事,不仅仅为小学生树立了今后学习的榜样,而且引发了他们的深思,为他们指明了通往成功途径的方法。活动到达了最后一个流程,一位老者—退休的大学老师加入了本次的讨论之中。学生们都围坐在他的身边,安安静静地听他讲述感受与心得。教室里一片寂静,只能听到老师醇厚且富有感情的声音。为了激发学生们对微课堂学习的兴趣,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还精心准备了各种学习用具送给所有积极参与其中的学生们。没有积极参与的学生们也在活动的最后得到一个学习小礼品,心意虽小,但也带来了很多感动。

图为记者储梦娜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奉献精神,还让小学生们加深了对周恩来精神的了解,在感悟其精神的魅力的同时,感受到数学的趣味,加强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希望阳光雨露社团的此类志愿者活动可以越办越好,让数科院的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实现自我的发展与提高。

图为记者杜龙山

(作者: 审核:谢海燕)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剑

编辑: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