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董玥专栏】青春散场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2月28日 17:55   点击数:

你是否曾经在一张白纸上,随意涂鸦,无意间写下一个人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你是否会在茫茫人群中,寻找一个熟悉而陌生的背影,然后羞涩地低下头;你是否很喜欢听一个人的声音,即使是在静静的夜里回想起来,嘴角也会情不自禁地浮起一丝微笑;你是否会在无数的QQ好友中,只关注一个人的动态,在乎一个人的留言,盯着一个人的头像,然后发很久的呆……那个散发着青草芬芳的岁月里,蓦然回首时晶莹的闪闪泪光中,总会出现那么一个人,在夏天葱郁的树荫那片斑驳的阳光下,隔着那么多年的光阴,遥遥地向你招手;他的笑青春如昨,而你,却哭了。

那是一种很纯粹的感觉,就像夏季的校服,永远是简单清爽的黑白配;就像大课间千篇一律的跑操,只是傻傻的气喘吁吁,再傻傻地继续向前跑;只是假装巧遇的一段闲聊,就会坐在座位上幸福好久;只是被老师偶然挂在嘴边一起提及,就会隔着几乎一个教室,相视而笑;只是一道很好懂的题目,却会坐在一起煞有介事地讨论好久好久,温暖的夕阳洒下金橙色的光晕,笼罩着放学后空荡荡的操场。——“那时候我们不说爱,爱是多么遥远多么沉重的字眼啊。我们只说喜欢,就算喜欢也是偷偷摸摸的。”湛蓝的天空仿佛水晶般美丽的绸缎,一直延伸到时光的尽头;而当枯黄的落叶如蝴蝶般漫天飘飞,当雪花星星点点地洒落大地,那便是岁月的眼角,悄然滑落的泪水。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好喜欢当时那么喜欢你的我。”

—— “别让我再等你,我怕我没有足够的勇气一直等在原地,更怕我们走着走着,就再也找不到对方了。”

——“所以誓言这种东西无法衡量坚贞,也不能判断对错。它只能证明,在说出来的那一刻,彼此曾经真诚过。”

你会怀念吗?你会后悔吗?你会在深夜想起时,静静地心痛吗?如果可以,你愿意,重新再来一次吗?青春的告白,有人成功,有人失败;青春的恋情,有人甜蜜,有人吵闹,有人辛酸,有人落寞;青春的航行,有人顺利,有人曲折,有人迷茫。当你变成了自己都陌生的模样,拂去封皮上的尘埃,打开页角泛黄的青春笔记本。蓦然回首,你会发现你已独自一人,走了很远很远。

穿过悠长的回廊,曾几何时,痴情暗恋的,早就成为莞尔一笑的往事;心心相映的,已散落成遍地的玻璃碎片;莫名其妙的,就这样,在尴尬的沉默里背道而驰,渐行渐远。为什么,人生会有那么多的变数;为什么,每个人都那么快地长大了;为什么,很多情绪,还没来得及整理,就被匆匆定格成了永恒?总以为自己还是那个热血沸腾的少年,但是啼笑皆非中,我们短短的人生中,也有了恍然如梦的“曾经”。微风轻轻吹过,紫藤花影绚烂地摇曳,迷蒙中,好似看见了那一张张似曾相识的,稚气而执著的脸。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谢谢你,曾经和我张开手臂,在那场青春的大雨里,一起奔跑;谢谢你,帮助我完成了由幼稚到成熟的艰难蜕变;谢谢你,让我可以在回忆的泪光中,真诚地幸福地微笑;

——谢谢你,在转身离开前,陪我跳完了青春年华里的,最后一场舞。

(作者:董玥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董玥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延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