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刘义琳同学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7日 07:34   点击数:

066A6236.JPG

图为刘义琳同学发言。记者韩翔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4级3班的刘义琳,很荣幸能够作为2014级新生代表在此发言。

首先,我要代表全体新生,向为了迎接我们而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表达深深的谢意!

回望昔日,高中生活仿佛依然期望触手可及,而如今,我们将投身一场崭新的旅程。同学们,让我们牢记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和父母的深情嘱托,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1)积极调适,融入大学生活。大学的我们远离父母,开始真正独立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我们要尽早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定好大学四年的阶段性计划和人生的长远目标。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2)尊师肯学,努力提高成绩。无论我们就学的是什么专业,我们都应该夯实基础,勤学善问。“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只要有恒心,就一定可以实现心中的梦想。

(3)团结友爱,共筑美好明天。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同心同德,互爱互敬,同舟共济,共同铸就美好的明天。

(4)综合发展,全面提升自己。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从活动中锻炼自己;积极参与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从社团学习中丰富自己。让我们深刻领会老师的教诲,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做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实用人才。

(5)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没有规范就不会有长足发展。我们会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培养高尚的思想品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优雅的家园。

同学们,让我们秉持“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努力学习,科学发展,愿我们用实际行动在淮阴师范学业这个大家庭里创造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亲爱的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

淮阴师范学院官方微博.jpg

淮师新闻网.jpg

(作者:刘义琳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