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胡鑫宇同学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7日 07:31   点击数:

066A5954.JPG

图为胡鑫宇同学发言。记者葛瀚翔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数科院1406班的胡鑫宇,今天能够代表全体2014级新生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三天前,怀着无数的喜悦和无限的憧憬,我踏进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大门,在这里我们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和指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生向我们最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学长学姐们道一声谢谢,感谢他们这几天为我们新生所作的无私的奉献。

谈到大学生活,或兴奋,或紧张,或喜悦,或迷茫。但是淮师的舞台已经矗立在我们的面前,新生的风采等待我们去展示,新生的活力等待我们去绽放。前方,是光明的未来,那里充满着我们95后的蓬蓬朝气。我们厉兵秣马,跃跃欲试。料峭的春寒里,是我们执着的追求,滂沱的夏雨里,是我们坚定的身影,瑟瑟的秋风里,是我们勃发的激情,雪野的冬日里,是我们深深的脚印。从这一刻起,我们从美丽的淮师迎着朝阳,伴着歌声,放飞新的希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淮师将会迎来崭新的一代,“低调而不掩华丽,沉稳而不失风采”是我们95后的特点。对待学习,我们要做到周总理所说的“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艰苦卓越的精神完成大学学业。在为人处事方面,我们要做到“择善而从,择高以栖”与同学互帮互助,多向老师请教学业问题,践行“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

灯光和花火一起闪亮,也亮不过淮师人的梦想。只有被淋湿的翅膀才能够拥有穿越暴风雨的力量。我想说淮师是花季到秋田的伸延;淮师是理想从玫瑰红向蓝青色过渡的关键。我们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洒,却不是悲哀!我们溢彩的才思在花香弥漫的校园里飞扬。让淮师见证我们 “会当凌绝顶”的青春自信;让淮师见证我们“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青春态度;让淮师见证我们“力拔山河天”的青春力量!

最后我想送大家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谢谢大家。

淮阴师范学院官方微博.jpg

淮师新闻网.jpg

(作者:胡鑫宇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