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新闻视角】陆俊文:从新闻导语观赏二级学院网站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0:35   点击数:

“一切较长的文电,均应开门见山,首先提出要点,即于开端处,先用极简要文句说明全文的目的或结论”。这是伟大领袖毛泽东所讲述的。因而写新闻就该以简要的文句,突出最重要、最新鲜以及最富有个性特点的事实,提示新闻要旨,吸引读者阅读全文消息的开头部分。

恰巧,淮阴师范学院观赏二级学院网站的活动正在展开,让我们聚焦各网站的新闻导语。

外国语学院网站的《淮阴师范学院举办英语演讲比赛》一文中“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强化英语学习意识,提高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学校外语教育的发展。”便高度概括出英语演讲比赛的目的和意义。这样的导语能满足读者们获取知识的渴求性。

把目光转向音乐学院的二级网站,《音乐学院2013级新生专业观摩会:放飞音乐梦想》中“白天军训,晚上练习军训”以及“虽然很辛苦,但我们都想在观摩会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通过一个学生的自述作为导语,吸引读者的注意力,让人眼前一亮,生动形象,吸引更多的浏览。

淮阴师范学院二级网站拥有出彩的导语的新闻渐渐变多了,表示作者们越来越重视新闻的导语方面。

英国新闻学家赫伯特•里德甚至强调:“导语是新闻的生命所在。”写好了导语就是写活了新闻。所以新闻的导语是记者们该认真学习的部分。

最后,认真对待每一篇新闻稿的导语,有血有肉甚好,希望能采纳我的意见。

(作者:陆俊文 审核:柏华)

关键词:新闻视角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