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新闻视角】崔惠:从新闻内容看二级网站新闻规范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08日 07:12   点击数:

一篇好的新闻,其内容必定是真实、准确、新鲜而又有价值的。一个规范化的二级学院网站,其新闻必定会是积极向上、条理清晰、反映学院近况而又有创新的。本文仅从新闻内容的角度来看二级学院网站的新闻规范化建设。

纵观全校18个二级学院网站,文学院的网站无疑最书香弥漫的,构思精巧、题目新颖的【博雅园】专栏更是将书香体现的淋淋尽致,一篇篇诗词改编、一章章散文随笔,无不慰藉着观赏者的眼球。尤其是随笔《谁在描摹那一把桃花扇》中的“谁的纤手痴迷了将侯的锦衣,谁的杏眼衷情了卿相的缨络,谁的月眉平抚了帝王的羽织?那风华绝代,美轮美奂的戏子却要在舞台上演绎别人的一生。”一句,甚是撩人心弦。除了【博雅园】,文学院网站的其他栏目,如学科建设中的学人风采,更是展现了其专业的新闻知识及新闻规范性。

外语学院的网站的新闻内容较为多样化。如:【学生风采】栏目中的新闻多为外语学院各班级组织团日活动及各社团组织活动的新闻稿,内容的大致格式较为统一、规范,且主题鲜明,简明易懂。【学院新闻】栏目多为学院的活动、重大事件等。其中的《大手拉小手,共话中国梦—---淮师外语学院赴老坝口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文篇幅虽短小,但内容充实而精炼,毫无多余的文字,让人不禁拍手称赞,唯一的缺憾就是标题过长。

法学院的《真法庭,“假”庭审——淮师法学院学生模拟庭审进法庭》一文,开头的“‘全体起立,现在宣布法庭纪律!’伴随着邢爽铿锵有力的声音,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的模拟庭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颇有新意,值得大家学习。

相比之下,历史学院的《淮安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范学恕淮师讲授军史》一文就稍有逊色了,且不说题目表述不太清晰,其中“范学恕从新四军诞生、重建、发展等方面回顾了新四军的历史,并着重介绍了新四军与淮安:经过皖南事变之后组建的新四军……”一句中的“并着重介绍了新四军与淮安”表意不明,我认为改为“并着重介绍了新四军与淮安的历史渊源”会好一点。

经管学院的《经管学院“智在参羽”羽毛球挑战赛落下帷幕》一文就过于简单,我认为如果将比赛的叙述再详细一点会好一点,不仅能够让读者对此次比赛有更清晰明了的认识,还能够让文章变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18个二级学院网站,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优缺点。但是,每个学院都应该认真对待网站的每一篇新闻,着力加强新闻内容的规范化建设,这样二级网站才能越来越低调奢华有内涵。 (作者崔惠为淮通社网络新闻社大学生记者)

(作者:崔惠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