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新闻视角】张琳:以新闻标题 赏二级网站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8:49   点击数:

淮师观赏二级网站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笔者以一名淮通社大学生记者的身份,仅从新闻标题的规范性来观赏各具特色的十八个二级学院网站。

从新闻标题来看,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走进淮阴区长安小学为孩子们过儿童节》为例,这个标题过长,而且没有新意,并不能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

而教育科学学院的《我的舞台我的剧:舞出风采 剧释青春》以及文通学院《羽动青春 闪亮文通》、数科学院《七色巧板 智慧育新生》等标题都简洁直接,新颖别致。

又如经管学院的《经管学院国贸党支部2013届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化院的《化院海棠花“人文淮师,与书相约”演讲初赛圆满落幕》、计科学院的《淮师第九届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结束》这几个标题都出现“顺利”、“圆满”,作为一个新闻标题应尽量避免这类空洞的词语。出现这类词语倒不如城环学院的《阳光使者协会举办趣味活动大赛》这样来的准确醒目。

新闻标题作为新闻的灵魂,展现新闻的主体内容。标题首先做到的应是准确醒目、简洁明了,接着就是要新颖别致以求吸引读者眼球。各学院二级网站的建设也应多多注意新闻标题的写作,提高新闻的质量,让网站更加出色。(作者张琳为淮通社网络新闻社学生记者)

(作者:淮通社网络新闻社 张琳 审核:柏华)

关键词:新闻视角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