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苗老师成长记】人是物非已三年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4:38   点击数:

大概是三年前,一部《海扁王》让我心潮澎湃。在当时看来那绝对是一部狂帅酷炫吊炸天的电影。超杀女、大老爸还有那总被别人海扁的海扁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暴力血腥反传统各种元素带给了当时我一种类似于昆汀作品的重口味的享受。

三年过去了,大老爸早已葬身火海。小萝莉超杀女也已显出邻家有女初长成的范儿来。唤醒人们超级英雄梦的海扁王也死了父亲,在最后关头再度挑起了超级英雄的重担。作为一部另类的漫画电影,《海扁王2》像是一下子失去了灵魂不知道该怎么玩了,只得靠血肉横飞和耍黄腔爆粗口来撑场面,死撑着向人们证明—这还是一部个性的小众的作品。

海扁王的故事开始越来越牵强,超杀女也无奈地用可有可无的校园生活来凑戏。取代凯奇哥的金凯瑞没有施展笑功让我觉得这个神经病样的人物很是奇怪,全然没有了一个超级英雄该有的果敢与决绝竟悲惨地死在了俄罗斯大妈的手里。

一部英雄题材的漫画电影,反派应该是最大的亮点。第一部中那个黑帮大佬能力气场完爆海扁王,使其配得上与超级英雄斗。可在《海扁王2》中虎父犬子,当年红雾侠仍旧不成气候,稀里糊涂抽风一样找了一帮异装癖组建了一个剧毒超级反派之类的组织,纪律涣散能力有限装备也很可怜。剧中战斗力最强的居然是那个健硕的俄罗斯大妈。本片的高潮部分在两帮变装人士的贴身肉搏中开始,也在其中结束。超杀女在最后的对决中取胜的法宝居然不是钢铁般的顽强意志而是兴奋剂。失去了灵魂的电影在最后告诉观众朋友们:“知识就是力量”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

除了尼古拉斯凯奇这个第一部中的男二或者男三号不再出现,原班人马基本得以保留。而故事却再也不是那个故事了。

三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包括“我们都是平凡人,即使被蜘蛛咬上一口也不见得会拥有超能力,这就是现实。即便如此,我们却都曾拥有过成为超级英雄的梦想。”这个让人欢欣鼓舞的主题。那个宣称“我大概是那种最不像超级英雄的人了。不是说我有什么不正常,而是再正常不过了。我不擅长体育,数学也不好,更不痴迷于打游戏。我身上没有穿环,更没有厌食症。网上的好友也不多。我唯一的超能力就是让女生忽视我。就算在朋友中间,我也不是最会搞笑的那一个。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我再普通不过了。”的超级英雄不在了……

花了近一百分钟的时间看这样一部本来非常期待的电影。很失落……

(作者:苗凯旋 审核:朱延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延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