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苗老师成长记】都是人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9:56   点击数:

作为一个没范儿的伪文青或者“微文青”。在读畅销书上面我一直是滞后的。最近刚刚抄起柴静的《我看见》。

看了第一章—别当了主持人就不是人了。在这一章中柴静通过一些故事展现了她作为一个主持人的平凡与纯真面。表现了她谦卑的态度以及对人的关怀。主持人真的就是个简单的平凡的人么。如此说来好像也有些与现实不符。记得汪涵曾近在某期《天天向上》中这样解释主持人这三个字——“何为主持人,主,是头脑,持,是一种技巧,人,是一种情怀!”我们之所以真是因为我们不去伪装什么,既不会给自己戴高帽子也不至于一位地低头夹尾巴。该是怎样就是怎样。

工作后再和一些朋友聊天时,他们时常开玩笑说:“苗老师欸”如何如何。老师就不是人了么?当然还是。但老师不能完全与普通人混在一起,我以为。学高为师,老师也该是有头脑的。老师应该是个读书人一个思想者……老师应该是有技巧的,作为连接家庭与学校,学生与社会的重要桥梁老师需要沟通技巧。作为文化的主要传承者,老师更应该有教学技巧。老师是人,老师是“老实人”,他有自己的坚守,有对学生的关爱,有对社会的责任,有情怀……

有了这些,老师有对自己职业事业的敬畏……

但归根到底也都是人……

人是一种情怀……

与作者互动请访问http://blog.renren.com/blog/261331753/904791855?bfrom=010203042

(作者:苗凯旋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苗老师成长记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延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