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学生专栏 >> 正文
组 诗发布时间:2011-04-17 00:04:44 作者:杜晶晶2010级法学1班 来源: 淮师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1年04月17日 11:17   点击数:

蓝眼睛                                                                              逍遥叹

死寂的风景如何生动?                                    举杯邀明月,

定格的画面已布满冰霜。                                 等高摘星辰。

月光叛逆地划破夜空,                                     乘风奔穹空,

倾洒澄澈的凄凉。                                            怡然知醉梦。

幸福了的叶脉,                                                遥知东风破,

绿血开始沸腾!                                                得失奈何天。

恶煞的凶残复诧,                                             但愿焚香火,

凝固了绿血的灵魂!                                          燃尽半红天!

蓝色的泪失去了滑落的力量。  

                                                                                                                                                                                                              狂,                                                                                                                                                                                                             又具柔情;



因为你,

海迷醉,

桥失眠,

拢来了秋的凄凉!


卑微的逍遥?

亦或在舞蹈?

荒漠、雪潮,

恰似芙蓉之潋滟的情调!


吹吧!

——吹破梦幻的红尘,

——吹尽世间的喧嚣,

伴着雨露的含情脉脉,

随着花草的起舞翩翩。


透过晶莹的玻璃窗,

呈现一篇崭新的诗章!

我知道,

那是你播下许久的爱的承诺。

花与阳光的爱恋      

花开了,

阳光撒下虔诚的爱,

花泛着醉人的红,

心潮澎湃!


花枯了,

阳光撒下遗憾的梦,

花泛着无力的黄,

心如止水!


花谢了,

阳光撒下悔恨的泪,

花泛着冰冷的黑,

化为土灰!


主旨:爱情或许就是一个由甜蜜到苦涩直至凋亡的过程。

一旦爱过于炽热,结果只会灼伤彼此。


       童  年

小时候,我问母亲:                                                   长大后,我问母亲:

“童年是什么?”                                                        “童年是什么?”

母亲轻语:                                                                   母亲沉思:

“它是你洁净面孔上                                                    “它是白云与蓝天恋爱时

那双闪着光彩的明眸。”                          那种醉人的甜蜜。”  

——热情                                                                      ——深情

“它是蔚蓝湖面上的                                                   “它是慈母用善良抚慰的

漂浮不定的幽幽倩影。”                      一颗感伤心灵的绵绵细语。”                                  ——宁静                                                                             ——恬静                               啊!童年!                                               是金灿灿的啊!                                                 —— 因为它拥有最令人神往的欢笑;                       

是绿油油的啊!

——因为它具备了青春时代的畅想!


(作者:杜晶晶2010级法学1班 审核:柏华)
关键词:


编辑:xw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