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淮师网事 >> 正文
【观赏淮师】青春风采,学院魅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2:41   点击数:

当开始频繁的触碰网络,浏览网页,键入huaishi ,输入框就会跳出淮阴师范学院的字样,就像我用记忆记着这个我即将存在四年的地方一样。

官网,是了解一个学校信息最好的平台。仍记得暑假,填志愿时浏览各个学校的官网,那些别树一帜的风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初印象。慢慢的我习惯了淮师的风格,习惯性的去浏览它的官网,寻找我所需要的信息。

18个院,18种不同的风格。学院的网站能代表一个学院的整体风貌,那是对学院形象最好的诠释。

挨个儿的仔细看来,印象最深的要数音乐学院的网站了。古典优雅的配乐,标题栏的名言,整体暗红色的风格以及网站的封面,都为其增色不少。我不懂得赏,只能观观,然后纯粹的写下自己的感觉。我觉得一个网站能给人震撼力以及耳目一新的感觉就行了,使人记住这个网站便是对创作者的最高评价,而音乐学院现在给我的正是这种感觉,离开了音乐学院网站,仍旧会觉得动人的旋律还萦绕在耳畔。当然不仅仅是这些,其内容也相当丰富。那些带着自己的梦想在歌声中起舞的曼妙身姿,处处彰显着他们的艺术细胞,正在向我们诠释青春的风采。流动着的精彩图集也向我们展示了音乐学院的独特。

文学院对我来说一直是神秘的存在,他们在书海里遨游,拥有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他们的网站散发着浓郁的书香气息,恍然中我似乎闻到了腊梅的馨香和书卷的油墨香,如此的令人心醉。博雅园,那是文学的殿堂,阳春白雪,下里巴人,各类经典。雅俗共赏,那些在文学创作中创作的精灵,挥舞他们手中的笔,挥斥方遒。

“Dream”,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在外院的网站我看到了梦想的方向,就在我们脚下,我们即将迈出的这一步。此外,外院网站上的资料对我的帮助是很大的,资料下载这个栏目相当的好,对我们的英语四六级考试会有很大的帮助,值得一看。你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要的频道,然后有目的性的去搜素你想要寻找的内容,简单方便直接。其次,左侧的留言板做的很不错,方便读者反馈建议或意见。学院的活动你都可以在学院新闻这一栏里看到,虽然我未能参加,但是想必一定很不错!

教师,他们头顶着最绚烂的光环,在教育事业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们散发的光芒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道路,桃李满天下,就像他们的网站自上而下飘落的小星星,同样的散发着他们自己微弱的光,把教书育人这个事业继续发扬下去。活力教科,善喻教科,奋进教科。

传媒,带着媒体人的专业眼光在他们的网站上向我们描述了他们这个专业的特点;计科,2003-2013我们走过的这十年,代表着我们计科人的稳步发展;数科,那一串串数字,那一个个运算符,那一张张写满运算式的稿纸,向我们诉说着数科人的勤奋努力;体院,绿色是生命的力量,他们正在以他们强壮的体魄向我们表现青春的风采与活力……

每个学院都有他们不同的风格,每个学院都不是完美无瑕的,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有些网站内容太少,更新速度太慢。但我想这些都只是暂时的,学院的学子都会为自己学院的网站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我相信不久就会尽善尽美的。

作为淮师人,浏览学校的官网,我感到无比的骄傲,那是淮师的特色。作为计科人,浏览各个学院的网站,让我受益颇丰,希望以后各个学院的网站能够建设的更加美好。

(作者:蔡萍萍 审核:朱彦)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彦

编辑: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