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活动公告 >> 正文
【弘化论坛】聚合物微孔膜的功能化及应用研究
来源: 时间:   点击数: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刘富研究员

间: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下午3:30

点:化学楼209会议室

办:化学化工学院

报告人简历:刘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进功能膜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高性能水处理膜材料、血液净化膜材料、油水分离膜、高性能纳滤膜、静电纺丝膜及二维纳米膜材料等

针对水处理领域的关键核心聚合物分离膜材料,系统提出了化学相转化理论,突破了物理相转化难以功能化的限制,解决了聚合物微孔膜的表界面功能化难题,建立了化学相转化理论及表界面功能化策略,获得了膜法水处理大规模工程应用,并拓展了其在油水分离、血液净化及脱盐(正渗透、光热转化等)方面的应用。近年来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发表SCI论文80多篇,总引3000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项,授权30项。研究成果被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科技报、浙江卫视、山东卫视等国家媒体报道。

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86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香港资助局联合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1273211,51473177, 516732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浙江省公益项目,以及多个企业合作项目。获得2018年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2017年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8年宁波市发明专利金奖,2017年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2014年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作者: 审核:张莉莉)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单步顺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单步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