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活动公告 >> 正文
【读书节系列讲座】巨著是怎么炼成的:石破天惊《西游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   点击数:

时 间:2019年5月15日16:00

地 点:长江路校区崇文楼阶-106(教育学院报告厅)

主 办:图书馆

主讲人介绍:蔡铁鹰,淮阴师范学院教授;著名文化学者、西游记研究专家;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吴承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部、省研究课题,荣获国家级精品视频课程和教育部优秀成果奖等高等级奖项;出版《西游记的诞生》《西游记的前世今生》《西游记资料汇编》《吴承恩集笺校》《吴承恩年谱》《吴承恩传》《吴承恩与西游记》等学术著作十余部;曾在央视国际频道、科教频道多次作专题讲座。

演讲内容:为什么总有人怀疑吴承恩的作者身份?为什么总有人要为《西游记》另寻作者?虽然事出有因,但说明白就不奇怪。严格说来,吴承恩是《西游记》的写定者——或者称最后的整理者。他汇集了来自中国、印度和其他很多中亚小国的故事,把很多地理、气候、宗教因素造成的艰难险阻幻化为取经路上的妖魔鬼怪,做了一位文学家应该做的事。蔡铁鹰教授将把围绕《西游记》的历史掰开揉碎,用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地细细讲解。

(作者:郑燕平 审核:尹达)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季良佼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季良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