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教工之家 >> 正文
校工会“教师节”前夕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08日 08:51   点击数:

为迎接第32个教师节,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节前夕,校工会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系列送温暖活动。

鲜花寄深情 慰问骨干教师

我校的骨干教师大都是业务精良、学识广博的学科带头人,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先进的教学理念、掌握一定的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手段、拥有深厚的教育理论功底。为表达对他们的节日问候和祝福,近期,校领导和工会领导为他们献上了鲜花和慰问品,校领导对仲慧等老师几十年来,为淮师建设发展的付出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他们多向今天的年青人讲讲自己的阅历和学校发展的故事,用自身质朴的精神,高尚的品格和人格魅力去影响带动当今的大学生。一些骨干教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并分享工作中的感悟。也有老师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学生的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校领导看望慰问文学院赵俊老师。记者戴正东

情系困难会员 一个不能少

“教师节”前夕校工会领导采取多种方式,一方面把慰问金送到患病的困难职工手中,另一方面了解患病困难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帮疏导思想、帮生活解难等,从多个方面关爱患病困难职工,把学校的“温暖”送入了患病困难职工的心中。近日,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由校领导、工会领导等老师带队,到教职工家庭和学院,看望了今年来患有重大疾病的老师,鼓励他们战胜疾病,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营养品,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教师节快乐。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问候,让他们倍感组织的温暖。

发挥职能优势 创意送温馨

教师节是我国的传统优良节日,每一年商家都会利用这个机会搞促销活动除了向老师们道一声辛苦,献上一份敬意外,还会推出一系列针对老师的优惠政策。校工会抓住这一时机,发挥职能优势,利用会员身份同市教育工会协商为我校老师谋福利。虽然只有100元的抵用券,但却传达出校工会始终心系教职工。不少拿到抵用券的老师开心的说:“今年教师节工会的活动相当给力!”,这也是对工会工作的肯定。

牵手互济会 贴心送温暖

为减轻教职工在生病住院期间的医疗负担,增加教职工对淮安市职工特殊疾病互济会的了解,校工会邀请市特殊疾病互济到我校,就教职工所关心的重大疾病报销比例、手续、流程等进行解答。自14年入会以来,互济会已为我校生病老师报销医药费9万多元,而且新的报销政策出来以后将会惠及更多生病的职工,从今年开始会员确诊患重大疾病,个人自付总额在20000元以上的,可申请二次补助,最高救助金20000元;个人住院自付2000元以上的,都可以参加会机会的报销。今后,为方便老师报销,加快报销速度,淮安市特殊疾病互济会来我校现场办公将成为常态。(宋光海)

(作者: 审核:金钊)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宋光海


编辑:宋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