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党校文化 >> 正文
人生三境与社会三德
来源: 时间:2012年10月19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9日电(记者王卓)淮阴师范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0月1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朱延华为在场的540名党员发展对象做了题为“人生三境与社会三德”的培训班第一讲。

朱延华部长以真实生动的事例,详细具体的为发展对象们解读人生之三境界“求真”、“求善”、“求美”;社会之三德行“和谐”、“民本”、“情义”。

朱延华指出,“求真”、“求善”、“求美”是人生“三个境界”。“求真”即人对世界的探索、对知识的渴求;“求善”即追求道德,明白世界是由自己和他人共同组成的,而对他人关注、关心、关爱的多少,直接影响了社会发展的多少。而“求美”则是把分的世界重新整合起来,让人与自然融合,与世界融合入,达到大同之境。在明确了何谓“三个境界”之后,朱延华又进一步为党员发展对象们讲解了提升精神境界的三个方面。建立精神支柱,引导自己前行;保持精神状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提升精神面貌,给自己树个好形象。

“和谐”、“民本”、“情义”是朱延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炼总结。他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属性和目标入手,引导在场的学生思考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带领发展对象们放眼世界,关注国事。

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科院吴同学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作为一位当代大学生,能够参加学校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意味着我离成为一名党员又迈进了一步。今后,我将会继续努力,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自己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者:王卓 审核:庄飞)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