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淮安日报】淮阴师院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侧记
来源: 时间:2011年12月22日 00:00   点击数:

http://szb.hynews.net/harb/html/2011-12/22/content_61172.htm

淮安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陈树湘 仕薇琳 王佳乐) 12月20日,淮阴师院图书馆会议室里流动着缕缕温情,洋溢着股股感动。该校机关党委组织的“师生牵手,温暖同行”主题座谈会温暖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心。

/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记者韩翔

年关岁末,各种传统节假日,该校领导老师们总是会第一时间想到那些离家千里、想念故土的同学们,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经管学院大三学生新召,是一位来自四川甘孜的藏族姑娘。在老师们关爱的目光中,她把自己在淮师两年多的学习、生活向大家娓娓道来,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与热爱。在校园里,老师、同学不断地给予鼓励与帮助,这让本来自卑的新召日渐自信,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还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新召深情地说:“每次回学校,我都感觉自己回家了,因为学校有您们的关爱,有家的温暖,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文学院2011级新生、苗族姑娘余海燕详细地汇报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来自著名作家沈从文老家湘西的她,每天只要有空余时间,便去图书馆看书或是借阅书籍,不断加强自己的文学素养,表示今后要做一个老师,培养更多的孩子。

数科学院2011级新生、来自新疆库儿勒德的希日那爱·阿不都说,来淮师之前,担心不能适应这里的饮食。可是当看到学校精心为之改建的清真食堂时,他立即找到了家的感觉。由于在淮师的时间只有3个月,希日那爱与同学们交流时还会遇到一些语言上的障碍,可是希日那爱面带微笑地说:“自己不会怕,一定会克服的。”

听着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与喜爱,老师们特别欣慰。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勉励同学们“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坚守朴实、追求崇高”。他说,不管你们的家在哪里,淮阴师院是你们共同的家;不管你们在淮师遇到什么困难,淮阴师院的所有老师们都会如对待自己的孩子般帮助你们。请同学们记住,淮阴师院地处周恩来总理的故乡,要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彰显“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座谈会上,机关老师们还为每位同学送上了新年红包和厚厚的棉被。“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座谈会临近结束时,大家充满激情、饱含深情地唱起《爱我中华》,歌声中饱含着无尽的感动与幸福。

据该校机关党委书记王洪鸣介绍,淮阴师范学院开展机关老师与学生结对牵手同行活动已坚持十余年,经过多年实践不断总结,已从当初简单的向贫困学生捐款活动,逐渐提升为经常性的师生深度交往活动,在师生交往中建立了友情、培养了亲情。

/

图为师生合影 记者韩翔

(作者:陈树湘 仕薇琳 王佳乐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