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采民风、品艺术、传文化”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16日电(记者谢海燕陈暐)《荷花爱藕藕爱莲》、《姐儿香儿》、《十二只舟船》、《月儿渐渐高》……,一首首浸着白马湖水乡芬芳的南闸民歌使人醉心回味。12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及第二支部组织教职工赴楚州区南闸镇开展“采民风、品艺术、传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实践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淮安地域文化营养,增强党员同志文化自信。

在南闸镇乡间田头,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闸民歌传承人金矿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南闸民歌的历史和传承情况,大家聆听了充满白马湖水乡气息的南闸民歌,年逾八十的“南闸民歌王”邵大爷和“水乡刘三姐”邵莲英的动听歌声让大家走进田野、走进水乡、走进历史……。在金矿同志的陪同下,大家还参观了林南村的文化长廊。

在南闸,大家还与南闸镇领导、民歌传承人及爱好者就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展光大淮安地域文化进行了探讨交流。高校文化与地方文化相互交融,共商一件事,同唱一首歌,齐看一家亲,党日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

图为机关党委及第二支部教职工与“南闸民歌王”及传承人金矿同志合影。陈暐

/

图为“水乡刘三姐”邵莲英演唱南闸民歌。陈暐

/

图为南闸民歌项目主要代表传承人金矿在座谈会现场即席表演民歌。陈暐

(作者:谢海燕 审核:王洪鸣)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