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机关党总支为毕业生远航掌舵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09年06月12日 00:00   点击数:

学士服、鲜花、毕业生、老师们……6月10日下午,校报编辑部格外温馨,6位即将远航的毕业生代表围坐在机关党总支的部分老师周围,在毕业前聆听老师的最后一课——处理好大学生向社会人转变的关系,并交流了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两本书的心得体会,敞开心扉对学校建言献策。

六位毕业生分别是:参加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绵竹计划被绵竹市妇联录用的王平安、考上村官的孙少姗、考上同济大学研究生的梁玉洁、被盐阜大众报社录用的周春燕、南京某传媒广告公司的朱启莹及正在求职的朱礼显等。

老师们亲切询问毕业生的求职情况,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近年来的社会变化,给毕业生提出建议。老师们提醒毕业生,社会和大家的想象中差距较大,毕业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要提高自身能力,及时抓住机会。服务绵竹计划志愿者要尽快适应不同地区的环境,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做媒体工作的同学要把理论知识灵活应用到实际工作学习中,在社会环境中提高自己的应用能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要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正在求职的同学要调整心态,先就业后择业……老师们表示,毕业生遇到困难的时候母校仍然会全力给予帮助,也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机关党总支书记葛泽生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结合自己多年做教师的工作经验,给毕业生在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议。第一,弱化自我意识。现代人不能没有自我意识,但一定要有奉献和吃苦精神。第二,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工作要有深层次的思考,还要学会从细微处干实事。第三,培养协作意识。尤其是对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工作一定会遇到困难,要注重因人而异地去号召不同身份的人。第四,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不管以后的道路如何,对于自己走向社会的第一个立足之本,一定要尽全力交好第一份成绩单。

毕业生将迎来青年阶段进一步发展的重大课题,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邓如陵教授送来了心灵鸡汤。“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他叮嘱毕业生在新环境里处理好新的人际关系,把握好给身边人的第一印象。不管是何种身份,都要和周围的人真诚交流,互相尊重,注重诚信。

编辑部内谈笑风生,毕业生们感谢机关总支多年来开展的结对帮扶同学活动,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喊响“以志愿的名义服务祖国”的口号,并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举是机关党总支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实践(党日)活动中的一次重要活动。部分校报记者聆听了交流。

(作者:张同刚丁莹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