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6: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30日电(记者 关萱)10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专题党课,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于永恒、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各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主持会议并讲授党课,对各支部交流调研成果作点评总结。

图为专题党课。记者 张婷婷

图为调研成果交流会。记者 张婷婷

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各支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职能部门工作实际,聚焦“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需求”的目标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与课程设置”“加强和改进办公室工作”“如何提升学校纪检工作实效”“完善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保卫工作专职干部队伍建设”“学校环境育人工作”“‘智慧’财务”“外事工作队伍建设”等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切实做到并实现了“摸实情、听呼声、找问题、寻对策”的调研工作预想。与会支部书记充分交流了各自在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的对策建议。通过交流调研成果,增强了各支部、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理解领悟,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交流结束后,王江明结合学习调研成果,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谋发展,全面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感悟和体会,着重从“初心不改,学懂弄通,切实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检视问题,追根溯源,深入查找作风建设方面的差距”“奋斗不止,动真碰硬,始终牢记使命力促发展”三个方面展开,提出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要引领机关全体党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增强跨部门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以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