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机关举行“弘扬传统文化 粽情美好生活”包粽子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0:3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8日电(记者 吴晓琳 孙珊)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机关教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于6月17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杏园餐厅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粽情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60余名机关教职员工积极参加了活动。

下午2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拿起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绑绳子。部分老师为了参加活动做足了准备,有的老师自带“神器”粽子针,有的提前在家练习多日。活动现场,“老手”们动作娴熟,耐心教学,“新手”们虚心请教,勤于实践;有的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有的不厌其烦、屡败屡试;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美好生活紧密融合,使机关教职工们感受到浓浓的端午味道,愉悦身心的同时联络了同事间的感情,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营造了淮师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教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今后的工作中。

图为包粽子现场。 记者 吴晓琳 摄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