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5: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19日电(记者 孙珊)6月1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围绕“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管爱花巡学旁听了学习会,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主持学习会并介绍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要求和学习任务,强调要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要问题。同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集中回顾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主题、内容等情况。王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体悟通篇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

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薇结合社会现实问题,阐释学习“四史”的重要性,表示通过重温历史,追本溯源,展望未来。葛军重点围绕如何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四史”做了交流发言。张海兵以全面从严治党为视角,从历史逻辑的角度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认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可以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管爱花作点评总结。她传达解读了中央、省有关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关于二级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内容及要求。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深入,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学习会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巡学旁听人员查看了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台帐资料,并于现场组织测试并发放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卷,以书面方式检测中心组成员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应知应会内容。

图为学习会现场。记者 马玉林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