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机关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1: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3日电(记者 孙珊 吴晓琳)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党支部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来自10个党支部共计30余名支委参加了培训。培训分为专题理论辅导和实操指导,培训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主持。

图为机关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记者 吴晓琳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荣贤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与会人员做专题理论辅导,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风格及特点、科学社会主义视域中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历史使命、马克思主义政党履行国际使命面临的新情况与挑战、中国共产党履行国际使命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等四个方面为与会同志作了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自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王江明细致讲解了机关党支部及支委工作职责,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她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通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建设,建设党性强、业务精、能担当、肯奉献的党支部工作队伍,不断提高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求机关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培训会上,组织部韩正宝老师就教师党员组织发展要求及相关流程进行指导。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