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疫”路有我 助力开学——机关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09:4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8日电(记者 孙珊)2月27、28日,3月6、7日,正值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机关党委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再次积极组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学校开学报到工作。来自10个党支部近200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走在前,积极做表率,服务近17000名学生顺利返校,在“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中彰显机关党员风采。

主动担当亮身份 带头行动表初心

为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确保学生报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机关党员志愿者坚守长江路南门、淮河路南门、淮河路北门、交通路南门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亮明党员身份,争当防疫先锋,在凛冽的寒风中尽心尽责,无私奉献。在服务现场,志愿者们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全面细致、热情周到,认真做好家长引导、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核对身份等工作,主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机关多个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带头参与、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志愿者筑牢守护之墙,以责任担当铸就最牢防线。

争做防疫排头兵 奏响党员最强音

自去年四月以来,机关党委陆续组织了6批次、14天的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5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机关党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奏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第二党支部杨明辉同志连续6次主动报名,在妻子受伤住院需要人手时坚持参加志愿服务。第八党支部刘蒙同志行政与教学科研双肩挑,多次请缨参加。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源于那份对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赞誉,让党旗在学生返校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