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淮师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0:4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7日电(记者 孙珊 马玉林)3月17日,为了做好新学期机关党建工作,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扩大会在长江路校区校办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机关新学期党委扩大会。记者 马玉林

杨亚军肯定了机关党建2020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机关同志在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中的担当奉献表示感谢。过去的一年,机关党组织进一步聚焦理论武装,打造“青年讲坛”,筑牢机关党员思想根基;助力疫情防控,成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畏严寒酷暑,顶风冒雨迎接学生,涌现众多先进典型;推进党建融合业务,实施“一支一品”,形成党建工作品牌;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基层调研,提升职能部门服务水平;坚持需求与目标导向结合,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杨亚军指出,要充分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力、创造力和可持续增长力,引领机关人在学校发展进程中走在前、做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并对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要求机关党组织书记、委员、支部书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以及知其所以必然,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持续夯基固本,强化责任担当。机关要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抓好一岗双责,发挥党的领导在推动机关各部门工作中的优势,凝聚强有劲的发展动力。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党史相结合、与习近平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对照学校实际发展目标,带领机关全体党员争当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机关部门要发挥好政策贯彻、业务发展和基层指导的作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出实招、见实效。最后,他勉励机关全体人员立足实际、找准落点,实现部门工作新发展;打破陈规,敢于突破,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大力弘扬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优良品质,一步一个脚印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汇报了机关党建2020年工作总结,介绍了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