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机关文化 >> 正文
淮师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家报告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日电(记者 孙珊)4月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家报告会,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副校长韩同友为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主持。

图为韩同友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记者 唐瑀

图为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记者 唐瑀

韩同友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结合近代中国的时代背景,以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为主线,结合扎实的史料,通过深入讲述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等四个篇章介绍了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通过百年党史的回顾,凝练归纳了中国共产党奋斗轨迹的三大经验和六大优秀特质,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导现场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系统深刻的了解,坚定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坚守初心的信念。

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结合报告会内容,对机关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筑牢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机关管理和服务水平;二要紧扣目标任务,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校总体方案与部门实际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突出为师生办实事,引导机关党员积极走在前、做表率、亮形象。

最后,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落细落实落具体,紧紧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筑牢机关党员政治本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更好更自觉地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学出坚定信仰,培养服务师生情怀,奋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孙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