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教育部关工委网】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06日 13:05   点击数:

3月29日,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作《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专题报告,第4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家云教授从周恩来精神的概念及提出、周恩来精神的内涵及其核心、周恩来精神的魅力、周恩来精神的传承等四个方面作系统讲述。

王家云教授指出,周恩来精神是在长期革命、建设与广泛的人际交往实践过程中所逐渐形成的理想追求、思想理念、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生活情趣、仪表风采等所体现出来的崇高的价值理念和人文关怀。周恩来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格。王家云教授提出了周恩来精神所蕴含的“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唯物辩证、勇于创新、严于自律、宽厚平等、无私奉献”等十个方面。周恩来精神的魅力在于思想性与实践性的统一、先进性与广泛性的统一、民族性与世界性的统一,现实完美性与影响深远性的统一。

王家云教授最后提出,学习周恩来精神,要与参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感知淮师精神相结合,与创建周恩来班相结合。

刊播媒体: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 刊播时间:2017年4月6日 作者:柏华

媒体链接:http://www.ggw.edu.cn/ggzx/gxdt/20170406-7634.shtml

(作者: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周辉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