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敬老节”系列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10月21日 16:45   点击数:

编者按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第28个敬老节来临之际,淮阴师范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将关爱送到老年人身边。现刊发他们的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离退休党委:重阳相聚 共忆往昔

周辉

10月21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我国第28个敬老节,淮阴师范学院离退休党委认真组织,明确分工,周密安排了此次庆祝活动。因离退休人员较多且居住分散,本次活动以“重阳相聚,共忆往昔”为主题,由四个离退休支部具体负责活动安排,工作处四名同志每人联系一个支部。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回首峥嵘岁月,共话淮师发展,同愿淮师明天更美好。

同时,淮阴师范学院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与市委老干部局“四就近”服务联盟也于今日分别到交通路社区和上海路社区部分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

体育学院:青春携手夕阳 快乐传递温暖

柴梦晗 耿书敏

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8日,体育学院爱心团队走进王营福利院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在行动。

给老人洗脚、剪指甲,陪老人聊天,是老人最需要的温暖关怀。林海祥同学帮老人剪指甲时,心疼不已:“爷爷的指甲几乎全空了,双手还不听使唤,我的心很疼很疼,希望我微薄的帮助能让爷爷减轻疼痛。”还有部分同学陪伴在老人左右,认真地听着他们过去的故事,不知不觉走进了老人们的光辉岁月。

其他同学来到食堂与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起给老人们包起了饺子,其实大部分同学都没有擀过面皮、揉过面、剁饺馅儿,但大家都非常投入得做好每一步,哪怕是最简单的择菜。开饭时,包着同学们满满爱心的饺子送到了老人手中,“谢谢”、“真好吃”,老人们不断称赞,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志愿服务的信念。

龙狮团、武术俱乐部等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舞龙舞狮、武术、魔术、大众健美操等表演。欢快的音乐,青春洋溢的表演,让现场的老人们兴奋不已,掌声阵阵。“真热闹,咱们这里好久没有那么热闹了。”有位坐在轮椅上白发苍苍的奶奶对着志愿者们竖起了拇指。

生科院: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翟艳宇

10月1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童第周”生物科技协会携手“乐翼”志愿者协会前往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志愿者开始着手包饺子,个个摩拳擦掌,希望自己包满爱心和祝福的饺子可以给老人带来快乐。饺子下锅了,趁着间隙,志愿者们拿出血压计为老人测血压、保健康,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都围在老人身边和老人聊天、唱歌给老人听,看到老人们沟壑纵横的脸上泛起幸福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也都满足的笑了。整个小院盖满暖暖夕阳、充满快乐的笑声,活动到达了高潮。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捧着热腾腾的“爱心饺子”送给老人们,缭绕的蒸汽模糊的是幸福的脸庞。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老人拍照留影,记住幸福瞬间。

(作者:周辉 柴梦晗 耿书敏 翟艳宇 审核: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