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淮师93岁老干部赵千里同志深情讲党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5: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8日电(记者 孙伟 周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淮安市关工委义务报告员赵千里同志,近日再次来到青少年中,以自己入党77年来的亲身经历,为大学生和小学生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

  赵千里同志是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五老”中的优秀代表,他是1944年2月参加革命并于同年入党的新四军老战士,早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就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他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并担任领导职务。1988年离休后,一直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30多年来,他为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义务作报告1000余场,听众逾60万人。他先后荣获“全国离休干部发挥作用先进个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受到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和江苏省委组织部的表彰,同学们亲切地赞誉赵老是他们身边的“一米阳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赵老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谆谆嘱咐青少年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赵千里为小学生讲党史。记者 孙伟

图为赵千里为青年大学生讲党史。记者 孙伟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