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人文 >> 金秋关工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2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5日电(记者 孙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力量,4月13日,淮师离退休党工委以“重温党史守初心 奉献余热担使命”为主题,组织支部40余名党员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大离退休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五四运动和大革命时期展厅、土地革命时期展厅、抗日战争时期展厅和解放战争时期展厅,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内容和展柜里的文物史料,互动交流。

在革命历史经念馆大厅革命浮雕前,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大厅。随后的座谈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他们详细了解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从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共同缅怀先烈,筑牢初心使命,老同志党员要带头唱响新时代发展主旋律,讲好党的故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学习活动是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离退休党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离退休党工委将充分利用好江苏的红色教育资源,紧密结合老同志党员特点,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引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银发生辉”工程增添光彩。

图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孙伟


编辑: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