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师资人才 >> 正文
33名新淮师人入职培训顺利结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4: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31日电(记者叶姗姗 周亚芳)8月2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15年新进教职工校领导见面会暨入职培训结业典礼在王营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朱林生、副校长施军、赵宜江出席典礼。33名通过入职培训教师参加典礼,人事处处长张宇主持结业典礼。

图为朱林生、施军、赵宜江为新教师佩戴校徽。记者韩翔

朱林生代表学校党政对顺利结业的新淮师人表示祝贺,对大家在学校向地方综合性大学发展的关键时机选择加盟淮师表示热烈欢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朱林生用孔子名言希望大家勇担教书育人重任,将教书育人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事业为乐,以生活为乐,以生命为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不断追求卓越中成为快乐、自由、幸福的淮师人。

施军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50余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赵宜江作培训总结,充分肯定了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本次培训的时间安排、课程设计等方面所做出的创新和努力,认为本次培训进一步突出了“目的性、针对性、有效性、分类式”的培训特色。

新教师代表历史学院梁忠翠、体育学院余锋两位博士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与全体新进教职工一同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培训的心得与体会,他们认为此次培训组织设计合理、课程安排科学、专家授课精彩、教学示范考核高效,切实帮助大家促进教学交流,提升教学能力,树立了教学自信,并表示选择教师职业选择淮师定能最大价值发挥个人所学,坚守职业操守用自己的学识和品行引导学生成人成材,实现人生理想。

随后,2015年新进教职工入职仪式在欢乐的音乐中开始,33名新淮师人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一刻。校领导为新进教职工佩戴、佩发了淮阴师范学院校徽,其情殷殷,新教师纷纷要求与校领导拍照留念,其乐融融。

据悉,2015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由人事处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同组织,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深入了解教育教学发展新形势,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尽快适应高校工作岗位,融入淮师校园。本次培训为期6天,课程分为理念理论、教学设计、教学技能、职业生涯、职业适应、政策支持、实践考核等7大模块。培训立足校本,充分挖掘校内资源,编发培训教材,发放培训辅导用书;精心聘请授课教师,开设专题报告18场;邀请4名青年教师评优课教师开设教学示范课。培训注重实践考核,组织15名新进专任教师讲授自己的开学第一课,邀请4名校级教学标兵为其点评把脉,导师与学员真诚相见,深入互动,气氛热烈。培训取得预期效果,据新进教职工培训满意度调查显示,培训整体满意度为98.6%。

图为结业典礼。记者韩翔

(作者:叶姗姗 审核:张宇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叶姗姗


编辑:叶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