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师资人才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4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8月29日 09:2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29日电(记者叶姗姗)8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14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王营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41名新教师参加培训。校长朱林生出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副校长施军主持。

开班典礼(陈丽明摄).jpg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2014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记者陈丽明

朱林生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新教师加入淮师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50余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新教师们能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角色;加强交流,尽快融入新环境;加强实践,尽快创造新业绩,尽情地在淮师施展才华,在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早日实现个人的理想。

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年轻的“老”教师陈树萍教授慷慨分享从教19年来专业成长的心得体会,满怀深情地感谢淮师的培养之恩。新教师代表朱传坤博士讲述了自己进入淮师以来当大学教师的亲身经历,认为选择教师职业才能最大价值发挥个人所学,坚守职业操守用自己的学识和品行引导学生成人成材,实现人生抱负。

开班仪式上还介绍了岗前培训的目的、方案、内容及考核方式。本次岗前培训班为期2天半,为了让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设置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既有机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及师德建设、人事工作等方面开展的专题讲座,又有省级、校级教学名师针对新教师如何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开设的教育教学专题辅导报告,与新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另悉,在最新发布的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已有1名新进教师获得立项资助,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和新活力。

(作者:叶姗姗 审核:张宇 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叶姗姗


编辑:叶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