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师资人才 >> 正文
淮师召开首批外语专业教师暑期集训归国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01日 09: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日电(记者叶姗姗)为进一步完善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选派工作,加强学校与出国研修教师的沟通交流。近日,学校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首批外语专业教师语言暑假集训归国座谈会。副校长力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及12名赴美研修归国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教师们分别介绍了在美国桥岗大学研修的情况,畅谈了国外学习研修的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出国研修开阔了学术视野,锻炼了学术交流能力,提升了对国际前沿问题的捕捉能力,拓宽了研究领域,明确了研究方向等等。在畅谈收获的同时,大家对学校开设境外研修外语专业教师集训专项计划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项对学校和个人都有益的工作,同时也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完善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力量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肯定了他们在国外研修期间取得的成绩,希望首批参加暑期语言集训的教师能够将国外习得的知识、经验,应用到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去。要延伸和辐射研修的成果,通过对话交流、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把从国外大学带来的宝贵经验传递到外语学院广大师生中。力量表示,学校将坚持并不断完善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工作,坚持将中青年骨干教师派往高水平大学,与世界著名教授进行科研合作交流,同时他还鼓励教师们能够积极申请国家、省留学基金项目。

近年来,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计划是淮师实行人才强校战略、改善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学校从2011年开始实施,每年择优选派30名以上教师出国从事包括高访、攻读博士学位、博士后研究等多种形式的学术研修。2013年以来新增设立外语教师语言暑期集训专项计划,为期2个月左右。三年来,校派出国研修项目深受广大教师关注,申报积极踊跃。目前学校已有100余人赴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研修访学,派出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今后切实推动学校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叶姗姗 审核:张宇)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叶姗姗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叶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