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师资人才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领导与新教师“面对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0:2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31日电(记者叶姗姗)8月2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领导与2013年新教师见面会在王营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郑勇、胡相峰、力量、纪丽莲、杨亚军出席见面会。

选中2028(1).JPG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领导与新教师“面对面”。记者陈丽明

在听取50名新教师们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校长胡相峰发表讲话。胡相峰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新教师加入淮师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通过对学校“一个突破、两个转型、五大提高”奋斗目标的解读,为新教师们勾画了学校美好的发展蓝图。胡相峰要求全体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处理好教书与育人、教学与科研、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他殷切希望大家要努力培养良好的师德,终身学习,志存高远,在为淮师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早日实现个人的理想。

据悉,今年入职淮阴师范学院的新教师中,既有获得过国家基金项目的学术带头人,又有来自美国、韩国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及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和新活力。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学校还开设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岗前培训课程。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为期2天半,邀请了科技处处长罗玉明、学科办主任杨春龙、教务处处长赵宜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伏兵、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延华、人事处处长张宇等分别从学校科研、学科、教学、学生管理、校园文化、人事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介绍。此外,还邀请了省教学名师教育科学学院顾书明、校教学标兵教师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杜萍就高等教育的形势、新教师如何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开设了辅导报告并与新教师展开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作者:叶姗姗 审核:张宇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叶姗姗


编辑:叶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