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实验设备 >> 正文
淮阴师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6:5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18日电(记者张涛)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工作平稳运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1月17日,副校长韩同友、赵宜江率领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生化楼、理工楼、18号楼等楼宇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图为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深入实验室现场,重点检查了各学院的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高温、高压仪器设备安全使用,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大功率用电设备的安全使用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堆放杂物、实验室物品随意摆放、存放待报废仪器设备、部分化学试剂存放不规范、残留化学品清理不及时、不规范用电等安全隐患,当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对寒假期间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能整改的立刻整改到位,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采取相应临时安全措施并制订好应急处置预案,整改不力要追究责任;要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操作规范,做好危险化学品的采购、登记、使用和存储。

检查组强调,各实验室要以近期发生的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教育,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作者: 审核:刘岳启)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张涛

编辑: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