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实验设备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淮师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7: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6日电(记者 吕静品)11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朱卫华、朱建军、嵇学林、吴云龙一行来淮师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暨“回头看”工作。副校长张言彩出席会议。

图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汇报会。记者 唐瑀

图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记者 唐瑀 摄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和安全台账,实地检查了危化品库房、危险废弃物暂存处、化学化工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验室等场所,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专家组认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在危化品管理、应急演练处置、灭火器检查、安全工作台账等方面存在不足,并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张言彩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结合学校将要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人员安全技能,优化安全设施,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科研环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吕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