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实验设备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大会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2: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日电(记者 孙璟 吕静品)11月30日下午,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大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超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言彩主持会议。

图为实验室安全工作大会现场。记者 韩翔 摄

闫超栋传达了11月23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学校近期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安委会、教育厅等关于持续深入推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回头看”的相关要求,从内心深处重视安全,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对安全隐患排查要主动查、真排查和常态化,同时安全整改必须到位,不能避重就轻。实验室安全责任要压紧压实,要“关口前移”,实验室存在隐患即使未发生事故也要“追责问责”。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冬季实验室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张言彩要求,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检查、巡查制度,重视物防、技防更要重视人防;要加强自查整改力度,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逐级落实好实验室安全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班子每位成员、实验室的每位师生员工;要重视失职追责,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报告,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化学化工学院支三军、生命科学学院刘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江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学院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淮阴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室主任,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吕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