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后勤管理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获江苏省高校应急救护决赛二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6: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2日电(记者徐海燕)11月18日,江苏省第三届高校应急救护竞赛决赛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是我校第三次进入省决赛,由体育学院胡从义、潘港辉、彭彬、倪力南四位同学组成的淮阴师范学院代表队,在徐海燕、张宏宇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发挥稳定,表现突出,获得大赛二等奖。

图为获奖团队。记者徐海燕

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吉奎出席决赛开幕式。经南京、苏南、苏北三个片区初赛遴选的19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完成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两个比赛项目。大赛评委由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地的专家组成,上海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姚月琴就比赛队员的赛场表现进行了点评,江苏省红十字会救护部部长聂城对本次大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校注重大学生卫生健康教育工作,逐步构建了以应急救护和疾病防控知识普及为基础,以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和救护员培训为主要内容,以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竞赛为抓手,以提升自救互救的安全意识和动手实操能力为目标的高校卫生健康教育模式。自2015年5月全省启动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以来,学校开展了多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培训,受训师生近4000名,60余人取得应急救护员证。

(作者:徐海燕 审核:田常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刘虎


编辑:刘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