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平安校园 >> 正文
淮师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0:02   点击数:

为吸取“北京大兴11.18”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预防和遏制校园各类冬季火灾的发生,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淮阴师范学院于11月23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由周军副校长主持,分别成立了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实验室分管院长参与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由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分别牵头、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与组成的五个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组。

检查开始前,周军强调,校园消防安全必须时时讲、处处讲,冬季来临,天气干燥,火灾多发,安全检查一定要细、要实、要到位,让实验室分管院长以及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参与进来,就是希望引起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希望各检查组根据制定的检查内容,从严检查,过细过实,同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平安。

本次冬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覆盖了全校所有实验室和学生公寓,突出了实验室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用电是否规范、有无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问题以及学生公寓内私拉乱接、使用大功率电器、易燃杂物堆积、消防设施是否规范设置等现象。各检查组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拿出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对师生员工安全教育,杜绝各类火灾的发生,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作者:王翔 审核:徐拥军)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翔


编辑: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