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数字校园 >> 正文
淮阴师院携手淮安电信打造“智慧校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8月17日 19:2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17日电(记者柏华)今天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与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智慧校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胡相峰、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总经理李海军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

IMG_7477.JPG

图为“智慧校园”项目签约仪式。记者柏华

按照合作协议,淮阴师范学院“智慧校园”项目中的校园无线网络和掌上校园系统主要由淮安电信投资建设。校园无线网络要求与有线网无缝对接,建成的无线校园网将提供多个SSID,除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电信网出口以外,还可以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网络进行对接,实现一个无线校园网,多个网络出口,分别对应学校、电信、移动和联通等网络服务,是有线校园网的有效延展,将扩大校园网的覆盖面,增加管理的灵活性和即时性;掌上校园的核心是校园移动教育应用系统,基于云平台,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据共享中心平台和统一信息门户平台三大基础平台上,开发淮师掌上校园应用系统,与学校现有校园信息化系统进行集成,促进学校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

项目完成后,可以满足学校师生在校园内随时随地访问校园网及互联网的需求,能为师生的移动学习和移动办公等提供支撑平台。

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淮阴区分公司以及淮阴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监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

IMG_7403.JPG

图为“智慧校园”项目签约仪式。记者柏华

000.jpg

(作者:柏华 审核:赵树宇 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