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数字校园 >> 正文
淮师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0: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9日电(记者 沈萍)6月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校长焦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韩同友主持会议。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焦富民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了全面周到的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焦富民指出,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任务涉及基础设施、数据共享、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目标明确,要抓好做实。

就做好2020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焦富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学校网络安全、网络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压实责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一定要以中央和省委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升,切实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三是要强化建设。各部门需要从优化学校管理的角度、学校安全稳定大局的高度落实各项工作,做好协同配合。同时信息化建设还需要做好借力外资,积极走出去与企业合作;借力外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高,需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网络安全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韩同友指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直面工作中遇到的风险挑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校园网络环境,确保淮师平安。

会议讨论了《淮阴师范学院2020年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淮阴师范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淮阴师范学院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吴克力分析了目前高校网络安全形势,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和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有关同志就两个文件的制定作了说明。

编辑: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