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数字校园 >> 正文
新学期 新气象 信息化处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5:4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0日电(记者 沈萍)为了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开启“护学”技术保障,信息化处提前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学校各项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全面检测巡查,保障设备稳定运行。信息化处利用寒假期间对全校所有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修、维护,确保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运行;积极做好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服务优化及自助补卡设备的维护检修;对校内所有弱电网络设备运行环境、状态、网络线路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安全隐患。

不断优化网络,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开学初对网络机房、数据中心机房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全校信息系统和网站群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加强网络入侵的监督力度;利用寒假升级校园无线网络,根据校园网络流量和使用趋势,科学配置网络资源,确保开学期间校园网络安全、高速、泛在。

强化服务质量,提升智慧校园体验。立足师生开学返校后现实需求,实施多维度信息化服务,积极为师生重置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及邮箱密码;协助师生补办挂失校园卡,开通电子校园卡,提升师生校园卡使用体验;为确保“线下第一课”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全体人员提前到岗、检查各教学楼每间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运行情况,提前开启所有多媒体教室设备,为师生营造优质的教学环境。

“践行初心做实事,服务师生零距离”,新学期信息化处全体人员将以饱满热情、贴心服务和不懈努力,全面推进校园数据治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努力让师生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