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数字校园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7: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6日电(记者 沈萍)4月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尚洪波,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韩同友、副校长张言彩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言彩主持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记者 张菁菁

图为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记者 张菁菁

就扎实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尚洪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共同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校园网络环境。二是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把准当前学校网信工作面临的挑战。舆情管理是责任活、技术活、良心活,要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做好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好网络舆情监管。同时要加强部门网站管理,严格审核新闻内容,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坚决守好校园网络安全阵地。三是要坚持数字化赋能,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和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相结合,聚合融通各类智慧平台,创新多元治理路径,形成“数据赋能+多元共治+技术善治的治理体系,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联动,提升数字化助推学校治理现代化效能。

会上,尚洪波与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3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

张言彩代表领导小组总结了学校2022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对2023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张言彩从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压实责任,注重协同,合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意识,筑牢屏障,守好网络安全底线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省网络和信息安全考核情况,2023年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近期网络安全形势。


编辑: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