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数字校园 >> 正文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团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4: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日电(记者 施雯)11月29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203班、2302班团支部举办“党团共建聚合力,教学相长谋新篇”联学共建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江涛、学工办主任徐宁以及结对班级学生代表、信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张丽主持活动。

图为党团共建会议现场。记者 施雯

王江明向田梦羽等10名学生颁发校园网络安全信息员聘书。她指出,党团共建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发挥党支部思想引领和讲好高校思政课的重要举措,希望此次的共建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以党建促团建,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工作助燃助力。

王江涛代表学院聘请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4名党员同志作为结对班级的成长和实践导师并颁发聘书。他希望学生团员们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带动青年学生们踏实肯干、努力奋进,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未来成长为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许建峰在致辞中表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有着天然相通的历史使命,那就是通过现代信息手段服务社会,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于人民。党员同志们要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为指导,积极投身服务育人的根本任务中去,通过传授经验、组织竞赛、业务辅导等多种形式指导学生,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学生团员们要激发自身的朝气和活力,积极学习、勇于创新,广泛参与到校园网络安全治理中来,做未来信息技术的领航者。要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互帮互学、互助互进,合力助推学校信息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结对共建仪式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向班级代表赠送书籍。许建峰为师生作了《培养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主题报告并开展座谈交流,共建双方一同参观了学校数据中心。

实践导师庄永龙表示,此次结对共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共同成长的机会,我会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关爱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才,当好领路人的角色。 2203班团支书田梦羽同学说:“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能参与到学校的工作中来,我必将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2302班团支书李静怡同学说:“这个报告为我们讲解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我的信息安全意识,令我获益匪浅。”

此次党团联学共建活动是增强党建活力的重要举措,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今后,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立标杆、树先锋、作表率、共成长。

图为聘校园网络安全信息员。记者 施雯 摄

图为聘任实践和成长导师。记者 施雯 摄

图为赠书仪式。记者 施雯 摄


编辑: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