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后勤服务 >> 正文
致青春·毕业季—淮师,我们不说再见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23日 11:1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6月23日电(记者徐春梅)繁花盛开的六月,桃李芬芳、硕果累累,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21日至22日,淮师5200余名入住公寓的毕业生,顺利离开学习生活四年的母校,怀揣着青春梦想踏上了新的征程。至此,淮阴师院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公寓圆满地完成了2019届毕业生的离校服务保障工作。

精心部署安全有序

今年,我校毕业生分布在两校区32栋公寓楼内,为做好毕业生的离校服务工作,保证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稳定,使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愉快地走向工作岗位,中心根据集团部署及中心工作实际,组织召开管理人员及员工专题会议,高度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服务质量。

中心根据学校、集团要求制订了详尽的毕业生离校服务方案,提前一周在各公寓院落内张贴了办理离校退宿手续的通知,全面细致地向毕业生传达相关手续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进一步强化安全、卫生的管理,加大对宿舍安全的巡查力度,增加卫生循环清扫次数。期间,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指导,加强与员工及毕业生的沟通与交流,将公寓的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

营造氛围情话别

毕业前夕,中心借助多种方式向毕业生大力宣传倡导“怀感恩之心,树自身形象,倡文明离校”的理念。电子屏、楼宇宣传栏、毕业生专题板报、两校区悬挂送别条幅。3面“致青春·毕业季—淮师,我们不说再见”特色毕业留言墙,为毕业生留下珍贵、美好的回忆,有毕业生在留言墙上写下了“感谢淮师,感恩同学,感动一生”、“1508,不再见!”,也有的画上了可爱的漫画,有的内容有点调侃:“请不要因为想我而离婚”、“考研、扫黑除毒、反腐败”、“我不想毕业,留级吧”。留言墙上,更多是对母校的、对老师和同学的留恋和不舍。

为听取2019届毕业生大学四年在公寓的生活体会,征集对集团、中心在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中心分别在两校区举办了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们表达了对楼内值班员的感谢和赞扬,感谢值班员四年来对她们的照顾和相伴,感谢毕业前对她们的殷殷嘱托,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为引导学生们正确的消费价值观,公寓中心还结合毕业生的实际需要,开辟了“毕业生旧货跳蚤市场”,它也成了毕业生们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堂实践课。

贴心礼物感恩离校

“一大早出门回来后发现宿舍门口贴了贺卡,心里暖暖的!感谢赵美女!亦师亦母!”4、5号楼的毕业生收到值班员赵艺阿姨“私人订制”写满寄语的明信片感动不已,幸福地感慨道:“终于不是别人家的网红宿管阿姨了。”

“春风化雨——求学四载憶昔,相伴千日如一,春风化雨无声,桃李下自成蹊”、“最美阿姨”、“慈母般的呵护,家庭般的温暖”……,值班员叔叔、阿姨们收到毕业生们赠送的牌匾、锦旗、鲜花,倍感温暖和感动,他们收获的不仅是幸福和感激,更是满满的信任和肯定。

毕业,是一首生动的离别歌,更是学子成长的里程碑。毕业的日子,是离别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更是喜悦的日子。后勤服务集团公寓中心全体员工祝愿淮阴师范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作者:徐春梅 审核:熊加兵)

关键词:

本文来源:后勤服务集团责任编辑:张雯


编辑:张雯